-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就是現在這個、高杉 殘
想去弄個鮮網的 不過不知道專欄名稱該取什麼

2,常去的發文處?

無名和FC2,鮮網今年暑假會弄出來(大概)。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修稿在電腦上方便得多,但是平常草稿還是在筆記本上
所以俺有十幾本筆記本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500、短篇1000、長篇10000,以我的寫法來看吧 ((俺寫的都很短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斷頭的還真是不少呢... (遠目)
長篇個別計算的話 以下
已完:APH 120 + 銀魂 259 + 死筆(衍生) 21
未完:APH 6 + 銀魂 16
斷頭:APH 2 + 銀魂 無法計算 XD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欸ˋ大概是國小吧 XD 
不過五年級才開始接觸BL
國二到現在(國三)則以腐向為主 XD

7,第一篇文章是?

銀魂(銀高)《泣くかないで》
((不太敢承認真正的第一篇,太爛了 ˊˇˋ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囉,大概不會再寫自創的了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東野圭吾老師,目前瘋狂迷戀他筆下的"湯川 學"這個角色
雖然我不可能寫出推理小說啦...
不過 東野老師對於情緒的描寫以及劇情的鋪陳...等等的技巧都十分地值得我學習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房門不關起來或有人在旁邊看的話感覺岀不來,很容易變得生硬
通常都得在打字時順便修改

11,投稿過否?

沒有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因為文筆還不夠成熟啊... 而且我不太擅長自創角色
總覺得每篇自創女角的個性都非常相近,所以我很氣餒呀...
而且我寫的文字數沒有多到能投稿的程度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男女主角,配角五、六個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沒有吧? 通常是靠感覺,該斷時就斷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想控制也控制不了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過於口語化的說法,但對話會稍微生活化
除非使用排比效果,否則盡量避免重覆字眼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欸,通常得聽音樂 但在學校就沒辦法了
而且很怕被干擾,有點像是必須將全副精神集中在一個點上直到完全無法忍受的極限為止,
那時候的效果最好 www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都可以,但比較習慣晚上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因為無法達到倒是挺處之泰然的。
老實說蠻丟臉的:
一是想要寫出令人感動到落淚的文章;
二是希望能夠加強對人物性格、情感描繪的部份了
甚至是動作、表情等,都是我必須學習的地方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好像沒有耶,如果硬要說的話 大概就是「不想被看穿內心的想法」吧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大多是現代,雖然我超愛歷史梗 XD
但是歷史得考證,所以通常不太敢亂寫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嚴格說起來是國外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不太喜歡悲劇,雖然我很想寫寫看...
但是寫悲劇的話,我自己也會難過的
因為 會想替一個人寫文章,不就代表著喜歡這個人嗎?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不會,反正大家幾乎都腐在一起了 (攤手)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通常是寫之前,寫完後再取有時也取不出來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靈感來了就會有標題了,通常靠標題寫文章
但有時會從文章內容來命名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有,雖然東西兄弟比較偏向愛情,我想...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碎碎唸。 (無誤)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多以"搞笑"為結論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偶爾吧,真的沒梗時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或許是我不希望它被發射也不一定

32,有被盜文過嗎?

呃,應該不會吧,俺的寫法還這麼不成熟。即使有我也不知道呢。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各位大大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力量!

34,被稱讚過嗎?

算有吧,謝謝大家!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想總會有這麼一天的。既然會有不得不拿寫作來交換的情形,
那麼想必也是沒有什麼可以拿去交換的。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拼機廁時不得已把它擺在最後一位
但 仔細想想,我的人生也只剩下這個了 www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人!?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休息吧,經常在睡前突然有靈感,於是立刻爬起來寫 然後又熬夜了 XD
或是 翻翻自己以前的文章之類的...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俺一直是被時間追趕的女人... 
給我一天72小時! (怒吼)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班上同學,以及讀者們 (掩面)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沒有特別想過耶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沒有特別注意耶,不過俺很喜歡用形容詞和副詞 ((這麼說貌似太籠統了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家長囉。會被燒掉吧!? XD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非常多次,即使發表了偶爾想到還是會修改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我有很多坑,每個坑都歷史悠久,所以無法計算 (掩面Again)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以APH為例是〈失衡〉、〈眩目現實〉、〈Don't forget me 〉 (未發表)
另外銀魂的話是〈夢醒時分〉、〈雨喧〉
其實只要是敢發表的都有很高的滿意度啦。

47,承上,理由是?

〈失衡〉:我盡力將自己心中的黑暗面發揮到極致了 ((但除了我以外應該沒有任何人這麼認為;
〈眩目現實〉:試著將阿普和阿西對於"兄弟"這件事的看法寫出來,然後搞的自己很糾心ˋ這樣;
〈Don't forget me 〉:露普,隱獨普,儘管最後獨普比較明顯 大概是1989年柏/林/圍/牆拆除時的事,對於露樣的心情,我有好好的揣摩一番。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雖然只有49題,但俺花了不少時間 ((正在打文 XD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取用隨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VIS〃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